画上句号不拖泥带水

这篇文章是团队聚会之前军儿写的,今天我把它发在了博客,这篇文章没有能表达每个人对这个团队这个项目这份感情的珍惜,但相信它烙进给我们的是责任,是友谊。

2010年9月活动已经结束了,半年来我们仍在自己虚构的团队内生活。我承认面对他们,我现在一点都不坚强,但是我忽然发现大家都是这样,聚会上,他哭了,他眼红了,他表情硬了,远在他乡的他迟迟不肯挂了电话…我也就开心的笑着流泪……

以下文章为转载

句号

作者:李永军

直到眼角湿润那一刻,我还是不想承认我是一个脆弱的人……

整理那个抽屉时第一看到的是我的工作证“星火团队工作证——姓名:李永军 职务:副队长 编号:002”。记得拍照的时候背后是一面队旗,我还把笑脸的徽章挂在胸前,深哥先照的,创哥又照,最后是我。

还有一个谷歌邮寄过来的《保密协议》,英文版的,中文版的。我记得当时逃了一节大学物理课,请一位法律专业的老师给我讲了一个半小时,讲了关于这个协议的问题,天很热,老师把专业术语一个字一个字的给我通俗的讲。

还有一些学院的证明文件《组织机构代码证》《法人证书》。法人证书是在五月二十四号拿到的,赵老师骑着电车带着我在教学楼和行政楼之间穿梭,一次又一次小心翼翼地叩开那些很少有人出入的办公室的门。

还有一份全是英文的《财务报表》。填了四遍终于没有任何错误的财务报表,为了这繁琐的文件难过的偷偷流泪的财务报表,每个空,每个字眼都要反复看好几遍的财务报表……

还有好多《家庭教育夏令营责任意向书》《暑期夏令营报名表》,森哥起草的,我一遍又一遍的修改,琳队定稿。上面幼稚的笔法仿佛是最美好的字体……

还有《项目总结汇报书写说明》《项目详细预赛总表》《家庭教育调查报告》……看着这些我开始怀念,开始有点触动……突然翻开文件夹的时候我再也忍不住了。

一张张普通的稿纸,幼稚的字体,一首首唐诗,一个个可爱的签名……我记得丁笑港的成绩是最好的,从没有默写错;丁家珍是最认真的,每次都是最后一个交作业……

这些事好像就发生在上个周。

一张张撕着这些东西,小心翼翼地放在垃圾箱里。你们为什么让我保管这些?把这些甜蜜的负担让我背负着……

走出办公室,拨通了琳队的电话(或许,以后这个“琳队”就毫无意义了)。我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“我把所有团队的文件都撕了”,她正在和老大在一起,很惊讶的“啊”了一声,然后站在二楼的窗户上向我挥手,我站在雨中抖动我的雨伞跟她回应……忍住了,她是个小女人,比我脆弱的多!

这周×下来以后大家在一起聚聚,然后就没有“星火”了,永远不会再有“星火”了!该是个句号,不想拖泥带水了!

回到宿舍,打开电脑开始编辑文档。找到那个文件夹。十几G的东西该有多重呢?我称不出来。

看到几千张照片我想到了森哥,他是“星火的爹”,睿智的头脑,成熟的思路。想到了那句“术业有专攻”和那句“树叶有落得时候”,想笑却丝毫都笑不出来。这两句话的“深刻含义”只有我们几个懂得!再也不会有人懂了!

这张是去的第一天晚上,漆黑的夜里,我们围着赵老师开会,他一面给受伤的脚趾涂药水,一面给我们讲土豆。这时候的主角是庆杰老大和付曦姐;这一张是我们第一次下乡,就是这个老阿姨指着我说:“这个娃说话我听不懂,那个妮儿说话我能听懂”;这张是我和刘逸凡的合影,全班第一名的害羞的小伙子;这一张……这几千张的重量该有多重?

这段视频是我们走在泥泞小路上我唱歌的时候,“专攻”森哥录下的;这段是小姑娘唱《采蘑菇的小姑娘》时候录下的;这一段是葛宝岳教授讲课时录下的;这一段……这几百段的视频该有多长?

“星火”里,我学会了策划活动的步骤,学会了团队的融合,学会了办事不能越级,学会了忍耐和坚持,学会了看待问题的不同方式,还学会了不要用太多的感叹号……

“星火”里,她还是保留了我的天真和幼稚,保留了我的犀利和直率,宽容着了我的任性和放肆……

突然就想到了路跟琳队的生日准备的那本书上我写的一句话:

“抛开所有,我们早已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”

寒假里创哥让我接手第四届的一个很有前途的项目《农运在招手,我们要行动》,我对路说:“把它控制在能进决赛,却不能被选中之间”。想到那些繁琐的程序都会让我心寒。这样的事情,一次就足够一生去回忆了!

上2月22日的下午我申请了去谷歌实习,感觉希望很小,小到可以不计。但是回想“星火”刚开始时两万多个不一样走到最后!?有个念想走时好的,我喜欢他们的办事方式和不想“和谐”的不屈精神。希望奇迹能发生在我身上……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