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忠犬八公这部电影哭得稀里哗啦

看《忠犬八公的故事 》哭得不得了,想起曾经的“哩哩”,总有一份深藏的感动会在不经意时被再次表露出来。

我已经记不得他的样子,但记得每年他都会在过年的时候回家待一天就不知什么时间离开了。曾经我们是好朋友,我满月的时候他被抱到我家,爸爸爱狗,所以哩哩有很多的钙片和酵母片,所以我会会和他抢钙片和酵母片,他总是会舔舔我,他聪明的厉害,老爸的每个指令他都能迅速的执行。我一个人外出他总是会在我身边。忽然一天有一个养牛的客户告诉爸爸他喜欢哩哩,为了维系俩家的关系,爸爸就把哩哩送给了这个人,哩哩被带进了深山中,他们用铁链子把他栓着,哩哩变的很凶,有时候会偷跑,不知到什么地方,结果打电话才知道跑会我们家了,这是后来听那个山里人回忆的。我不知道那么远隔着一座山,哩哩是怎么回到家的。

最后一次见面时候,我已经上小学了,哩哩也很老了,他又是自己跑回来的,街坊邻居的狗都冲他大叫,依旧好战的哩哩和它们僵持了一会就咬了起来,刚下学的我急得哭得不得了,进屋子拿了一个钢叉冲着该死的狗们大叫,狗们退去了,我的哩哩回来我的身边,他的鼻子上受伤了,已经露着骨头,我分明看到他的牙齿已经秃掉。我哭,一直在哭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我无力保护他。我有的只是脖子上的红领巾和背着的书包。

我哭着叫来了爸爸,可已经找不到哩哩了,他再也没有回来,我也再也没有像喜欢哩哩一样喜欢其他的狗,再也没有为之可以不顾自我的冲上去拼了。

很多故事都在因果中重复,用心珍惜身边的每一次感动,让我们在未来回忆起来的时候不至于多几分悲凉和悔恨。说不清,只是心里有这样的感觉,珍惜每一次感动,这是造物主的馈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