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道/全国”优胜项目”河南就咱一个

这个项目名叫“星火计划家庭教育进农村”
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有如此“创意”真不简单

稿件来源:南阳晚报*南阳新闻网

本报讯(通讯员王琳)在“益暖中华”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中,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提交的“星火计划家庭教育进农村”项目在前不久的决赛中成功胜出,成为全国31个优胜项目之一,也是河南省高校惟一获胜项目。

“益暖中华”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通过征集公益创意、资助获奖项目等形式,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,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。大赛以大学生为主体,通过对他们所提交公益项目的评选、优化、引导和资助,实现“创意改善社会、公益温暖中国”的主旨。

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060所高校的18200个项目申请,南阳理工学院报送的“星火计划家庭教育进农村”项目经过预赛、复赛、网上投票、决赛等重重选拔,最终胜出,成为全国31个优胜项目之一。

该项目由10位大学生承担,历时半年。项目以关注农村家庭教育需求为目的,将于今年暑假在唐河上屯镇实施。02

编后:能在全国千余所高校、万余个创意项目中脱颖而出,这10个大学生可真不简单!眼下,都说大学生就业难,可到底难在哪儿?其实,这当中的“难”,与当前不少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不高、创新能力不强不无关系。

俗话说,打铁还得自身硬。时代在变,观念更在变。现在大家看大学生,更看重能力和素养了。作为大学生,如果仅去完成知识的积聚,而不去注重能力的积聚、发展,那走出校门,定会困难重重。现实就是这个样,你怀揣文凭而没丁点儿创新力,即使学富五车,又有啥用?谁都知道,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,作为大学生,如果还守着老观念,死读书,读死书,不去注重创新意识、创新思维、创新技能和创新精神的培养,那能成多大的才?这,也许就是这10位大学生带给我们的一点启迪吧。

下载pdf版本本版:51121275040516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