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里看花

我昨晚做了一个梦,梦里很冷,快下雪了,我的朋友误解了我,伤了我的心,委屈愤懑之下我黯然离去,跃马奔驰,迎着太阳升起的地方,我知道那里有我想要的花。
我扬鞭而去,不幸途中被一匹丑陋的老狼追赶,恐惧之下,马儿受惊一不小心走进了一片迷失森林,我走啊,走啊,可前面还是黑密密的森林,我恐惧、无奈,森林里有好多披头散发的人,旁边有人嘲笑他们,可我看到的是他们目光呆滞、行动迟缓的只在原地打转,他们还没意识到他嘲笑别人时已经成了其他人的笑柄。
还没有问清楚这里是什么地方时,一张黑压压的网向我扑来,我的马儿载着我拼命地跑啊,跑啊,我们太幼稚地以为可以跑到森林的尽头,但这里只有一种可以让人丧失心智的水,我们俩忍着饥渴劳累,相依为命地走了足足一个月,终于马疲人累了,我抬起头望望早已被枝干树叶掩的密密的所谓的天空,很恐惧、失望:我该怎么办?大脑一片空白……
一束光缓缓地擦过我挂着泪珠的眸,好亮的暖光好温暖的笑容:“你愿意和我一道吗?”“我——愿意”。他伸出了手,我飘飘然的飞了起来,我忘了一切,忘了时间,他很潇洒,眼神里有一种傲气但却可爱淘气,他说,他长大后就不会有翅膀了,就要自己寻找生命之路。他有一双透明的翅膀,他带我飞啊飞啊,看遍了这个草原的山山水水,花花草草;我陪他嬉闹,我会在他要找我的时候悄悄地躲在树后,看着他焦急的神情,我会暗暗地发笑,然后猛地出现在他的眼前,他会笑的很甜;喜欢拉着他的手让他给我讲他的光荣,崇拜的呆呆的看着他,他和我有着相似性格,他很潇洒,深情,细心,总能帮我把所有的事情想到;他会悄悄地发现我爱吃的食物,悄悄地出现给我惊喜,满足的看着我吃啊吃啊;他会在我伤心无助的时候,放下自己的一切第一时间冲到我面前,安慰我、鼓励我、逗我开心;我会在他忙碌的时候,静静地一个人傻傻的等,等到他,看到他,听到他,感受到他。天很蓝,花很美,水很清,阳光很温暖,我笑着: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时间没有打声招呼就溜走了三个月,终于……我的马儿,我离开时丢下了和我共生存的马儿,它苦苦地找寻我整整三个月,正跌跌撞撞地向我走来,它早已无力却狠狠地顶着疲倦的身体,摔倒,站起来,前进,又摔倒,站起来,它的眼睛里噙着泪,我早已泣不成声,终于它站在了我的面前,它仰天长啸,奋力地嘶叫着,声音撕破了天边的游云,夕阳染红了它身后的半边天……我错了。
那天,我陪他吃了最后一顿饭,看着他,但食物却难以下咽,他却还是微笑着,很甜……
我悄悄地躲在树后,波光摇碎了他的身影,他就一直傻傻地等着,夕阳再次拉长了他的身影,波光粼粼地刺痛了我的眼睛,我缓缓地走出,矛盾,我不在握住他的手,还会狠狠地扯开他的手,只会在夜晚望着深深的星空默默的任眼泪悄悄地流下……看着血红的篝火依旧跳跃着昔日的欢笑。
篝火燃尽,东方的天已红成一片,一轮红日从云海中腾越而起,旭日陡然喷出的刹那犹如生命降临的瞬间,周围的世界是如此的清晰。 我迁马,扬鞭而去……

屠洪刚的歌曲

心 落入情牢
爱 嗜血燃烧
荣耀 在你面前 付之一笑
痛 无论多少
泪 一滴就好
痴情 若是快刀 我奉献怀抱
仰天长啸 我心寂寥 英雄泪只用来怜芳草
恩怨易了 柔情难抛 今生已决定在劫难逃
仰天长啸 我心寂寥 雨一时风一时暮与朝
恩怨易了 柔情难抛 恍然中当时年少

路上——我又遇到了他,他没有了翅膀……
同一条路上,我们却可以形同陌路,再次相遇目光却不在停留……
偶尔闲来便早起,陪妈妈爬山,路上有好多人,上啊,下啊,很累,最后200米,只剩下我和修祠堂的工人,我站在了山的最高峰,俯视那山、那水、那房、那林,望着那雾茫茫的堰河,我的心平静得就像那早晨的河面……我摘了一朵紫色的野花,下山时我摔倒了,那是一周前的大雨冲碎了所有通往山顶的路,只能上,不能下,我踩了一脚就滑了下来,但只是脏了衣服,擦伤了手臂。陪着妈妈下山,又经过了来时的那片的松树林,散乱的目光偶然与它相撞,收回又放了回去,好像是久别的朋友,林子很深,郁郁葱葱,在清晨的雾气里显得分外得深沉,雾气和着石粉侵进了我的伤口,哲着痛,我皱了皱眉,握紧了手,对着林子大喊。妈妈和路上的小孩、老人回头望望我,又继续了各自的路。

外公生前受当代人尊重,安葬在山上的这一片栀子地里,他的对面就是一片桃林,很美,待到山花开的时节,他的坟前会开很多的雏菊,淡淡的苦清香味会涩湿我的眼睛,我习惯了在山上采撷花草下山时放在他面前,我会陪他说说话,不知他能否听到,但我知道他现在一定会在我身边看着我,知道我一定会坚强要强。只有一支紫色的野花……

闹钟响了……我醒了,头发湿了,似梦而非梦,假亦真来,真亦假,真假谁又能看清呢?